铡王驳违人性说 国民党文宣澄清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中国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11日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做出撤销党籍处分后,文传会近日文宣澄清,总统马英九事先不知王金平出国嫁女儿,所谓“违反人性”等质疑实属过度,强调“撤销王金平院长党籍,是一个不得不做的决定”。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11日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做出撤销党籍处分后,文化传播委员会于12日以“心情无比沉重,责任无可回避”为题对党内小组长以上的干部发出一份文宣,强调“撤销王金平院长党籍,是一个不得不做的决定”。

这份文宣共计2页,党内人士说,希望藉由这份文宣,透过党内干部传达到基层,表达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面对这件司法关说的大是大非的态度与立场。

文宣当中,除强调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是一个个案问题之外,也质疑王金平对于关说司法个案的部分,避而不答,含糊以对。

此外,对于外界质疑马总统选在王金平出国嫁女儿的时候出手,文宣强调马总统“事先不知”。

文宣内容指出,马总统并非特别挑选时间,而是事件的发展使然,“特别要澄清的是,王院长女儿婚事极为低调,马总统事前确实不知王院长出国系因嫁女之故,而是在呼吁王院长返国说明、王院长方面对外说明后才得知,外界所谓‘违反人性’等相关质疑实属过度”。

另外,文宣当中也澄清,考纪处分后,王金平仍可提出申诉,“绝对没有不让王院长申诉的情事”;撤销王金平党籍后的考纪处分,一切依照党章规定处理,也不影响王金平的申诉权利,希望各界切勿误解。

最后文宣当中也强调,国民党必须向前走,“看到党籍国会议长涉入司法关说案,马主席比谁都感到痛心不舍”,但在台湾民主法治发展关键时刻,马英九只能做出沉重的选择,因为这个选择,可以坚守司法独立的正确价值,为长远制度建立典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