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 蓝注销王金平开会通知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国民党19次全代会29日召开,党内人士今天(15日)说,原本将以中评会主席团主席身份出席会议的立法院长王金平遭撤销党籍处分后,已寄发注销他参加相关会议的通知书。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国民党19次全代会29日于国父纪念馆举行,将决定政策纲领,新任党主席马英九并于当天就职。不过,原本将以中评会主席团主席身份出席会议的王金平已遭国民党发函注销开会通知。

党内人士说,党中央早已筹备19次全会相关准备,7月时已发出开会通知,针对王金平部分,以中评会主席团主席身份发出开会通知。

不过,由于事后发生司法关说案,考核纪律委员会11日开会对王金平做出撤销党籍处分,行政管理委员会随即发函通知王金平注销开会的通知书。

王金平委由律师请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院注销立委名籍,及暂时处分裁定前,暂准继续行使国民党员职权。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13日裁定王金平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前,得继续行使中国国民党员权利。

对此,党内人士认为,王金平虽暂时具有国民党员身份,但不等于就具有当然党代表、中评会主席团主席等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