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处分案 北院裁续行党员权利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假处分案,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今天(13日)收到裁定书后对外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裁定王金平得继续行使中国国民党党员权利。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院主文指出,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于北院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其余声请驳回。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在下午4时15分于台北地院5楼收受裁定。

国民党律师:抗告

陈明看完裁定后指出,决定在法定期限内提起抗告。

陈明说,合议庭主要是认为,若不准许假处分声请,会发生王金平无法执行、恢复立委职务的重大且无法弥补的急迫危险,他对结果感到遗憾、失望,会尽快在下周提起抗告。

此外,他也说,希望现在不会再有人说法院是某某党开的,或是某某人把手伸进法院里,盼此说法就此打住。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则说,感谢中华民国法官在此历史关键时刻做出正确决定,并呼吁国民党审慎思考裁定理由,不要滥行抗告。

许英杰对于行政诉讼部分不评论,他说,已将今天裁定结果回报王金平,媒体询问王金平得知结果后的回应?许英杰也不评论。

他说,王金平仅向台北地院声请继续行使党员权利的假处分,法院认为假处分部分有理由,也就没有紧急处置的必要。

王金平仍是立委?

王金平是否保有立法院长宝座?台北地院合议庭认为,民事法院仅是负责国民党与党员之间的确认,法官认为,若王金平丧失国民党籍,就无法继续担任不分区立委及立法院长,为避免不可回复的伤害,合议庭因此裁准假处分,让他在“确认国民党党籍存在”之诉判决确定前,仍可行使党员职权。

至于这是否代表王金平仍是立法院长,合议庭认为,不是民事庭审理范围,不对此进行认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