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王金平圆融协商是祸首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王金平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后,提起民事诉讼及假处分,昨晚再向法院递状提紧急处置。监察院长王建煊今天(12日)说,台湾国会被讥为世界最烂国会之一,朝野两党立法院的龙头老大能没责任吗?

据中央社报导,王建煊说,国民党上届在立法院席次超过3/4,这在民主国家是不可思议的多数,却被民进党的1/4少数席次掐着脖子走了4年,一事无成,“王金平的圆融、协商,堪称罪魁祸首,早就应该辞职下台,以谢党国”。

王建煊说,司法关说事件,民进党鞭柯建铭老神在在,民进党一片护短,看不出一点内疚与自省,有这样的在野党,台湾人民能不悲哀吗?。

王金平再向北院提紧急处置

王金平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后,提起民事诉讼及假处分。台北地院庭长赖剑毅12日表示,王金平昨晚再向法院递状提紧急处置,并补充相关假处分的理由、内容等,紧急处置是比假处分更紧急的处置,至于紧急处置内容,台北地院不愿透露。

依民事诉讼法第538-1条,法院认为有必要时,得依声请,先裁定紧急处置,其处置的有效期间不得逾7日。

王金平今天上午步出家门被问到心情时,王金平说,希望立法院真正能够维护国家力量,能够好好制定国家法律,审查预算,好好监督行政院,配合行政院,协助行政院,通过有助国家力量政策,这样才能使国家进步,人民幸福,这是基本责任、任务,谁来主持立法院都没关系,希望朝野更加和谐,谁来领导都是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