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涛:特侦恐吓勿说 竟密告马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今天(11日)说,她8月底到特侦组侦讯完毕,被恐吓不得对外说,否则办她泄密罪,没想到总长当天就向总统报告。她没有想到检察总长黄世铭竟然违法,根本是“严以待人,宽以待己”,她无言问苍天。

据中央社报导,林秀涛上午指出,“(指特侦组)上一秒跟人家(我)讲,不准对外讲,否则办我泄密罪,下一秒就自已(黄世铭)出去跟总统讲”。

林秀涛说,因为看媒体报导得知,黄世铭在8月31日深夜赴总统官邸报告这起关说案,她回想,她就是在8月31日晚间赴特侦组作证。她最气的是,现在黄世铭还说,对她涉案的部分“一定会处理”,分明拿她开刀,真是太过分了。

林秀涛回想,8月31日下午特侦组以电话通知她作证,却连最起码得告知的案件被告是谁,案由是什么,这二件事情都不告诉她,她到特侦组后,是由检察官郑深元侦讯她,直到她进到侦讯室,对方给她看了电脑,才知道是柯建铭违反商业会计法的案子,她当下不懂“我来是要证明什么?”

林秀涛说,对方跟她讲,“这个案子,我们老早就查好了,调好卷了,我们只是传你来确认”;她质疑,若特侦组查好了,就只剩行政调查而已,怎还传她来确认,怎么可以“以刑事程序找我谈(约谈),依刑事的证人叫我具结”,却是办“行政调查”,分别违背程序正义。

林秀涛说,侦讯约1个多小时,对方在侦讯完毕时,跟她说,不可以对外讲,“否则我办你泄密”,对方威胁恐吓她不能讲,她照办,但她没有想到黄世铭当天连夜跑去跟总统讲。

她说,昨天有看立法院长王金平及黄世铭的记者会,她觉得那是政治人物讲的话,“黄世铭有无凭良心做事,大家会看在眼里,不是他讲的就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