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关说动摇国本如何团结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平党籍处分。在此之前,王金平盼诉诸团结免以处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11日)反问,“在这种动摇国本的关说疑云中,我们党员能够团结吗?我们能够向百万党员交代吗?”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表示,真正的团结要靠清廉、勤政、爱民,团结不能建筑在摧毁司法公信力的基础上,否则如何取信于民?否则实践国民党的核心价值,还有机会吗?

重炮批评王金平外,马英九也向党员喊话表示,这是台湾民主法治发展的关键时刻,他相信党员同志们会站在历史大是大非的这一边,一起为捍卫司法公信力而努力、一起为捍卫国民党的党誉而努力。

王金平被控涉入司法关说,中国国民党考纪会预计上午9时30分开会处理,党主席马英九在考纪会开铡前召开记者会,定调王金平已不适任立法院长。

面对王金平,马英九在声明中先肯定在许多重大的选举,王金平可说是无役不与,每每在关键的时刻,给予他温暖的支持,而在立法院为了法案、预算,常常通宵协调,不遗余力,为国家、为国民党都做出了许多的贡献。

但马英九说,不管他内心有多么的不忍,看到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的案件,他站在大是大非的面前,别无选择,必须挺身而出。

马英九表示,王金平在机场谈话中,一再诉求党的团结,但国民党是一个有理念、有道义、有感情的团体,党的团结要建立在清廉、勤政、爱民的核心价值之上;而要做到清廉,就必须要做到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

马英九说,当看到国民党籍的立法院长为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向法务部长、台高检的检察长进行关说,而且成功的阻止了承办检察官的上诉,让这个案件达到无罪定谳的关说的目的,“我请问大家,在这种动摇国本的关说疑云当中,我们党员能够团结吗?我们能够向百万党员交代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