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关说案风波 府国会互指责破坏司法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案风暴越演越烈,包括国民党内大老连战,也批评总统马英九的作法,是羞辱王金平;总统府今天则态度强硬,反指王金平不尊重司法

总统府副秘书长 罗智强:“不是马总统不给王院长基本尊重,是王院长没有给司法基本尊重,他不能也无法坐视司法公信被国会议长的关说摧毁。”

措辞强硬抨击立法院长王金平,因为党内大老连战,认为马总统没有给王金平起码的尊重,总统府则高调反批,将炮口持续对准王金平涉入关说,是破坏司法。

记者:“总统 王院长回来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安全人员:“等一下 等一下。”

马总统今天本人出席公开行程时没有多做回应,但民进党团则为王金平抱屈,痛批总统破坏宪政体制。

民进党团总召 柯建铭:“这种话语是黑道势的话语,一副要械斗的样子,当总统是这样干法的吗?是要国家毁坏吗?你刀子拿起来乱砍,你会砍到王金平,是砍到你自己,看到这个国家的。”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总统的黑手、脏手伸到立法院,把立法院的院长拔除,所以马总统已经逾越整个宪法的规定。”

关说案风波延烧,国会议长受冲击,面对总统府与国会之间纷扰扩大,替未来局势埋下更多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侯瑞霞台湾台北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