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被挖眼男童案 警方否涉器官贩卖被炮轰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骇人听闻的山西儿童眼珠被挖恶性案的嫌犯仍未落网,在案情尚未厘清之时,警方即高调声称案件与器官贩卖无关,遭到民间舆论的批驳。鉴于该案目前已曝光的案情中,颇多蹊跷之处,外界怀疑此案涉及罪恶的眼角膜非法买卖与移植,质疑警方意图隐瞒实情。大陆网络上更是对灭绝人性的盗售器官的现象发出猛烈炮轰。

日前,山西警方对大陆媒体发布声明称,山西省、市、县三地已联合成立专案调查组对小斌斌眼珠被挖事件展开侦办。当地警方公开表示,该案件并不涉强挖及买卖眼角膜等器官买卖团伙,但警方对案子的进展详情拒绝透露。

事件前情:

据中国大陆《法制晚报》报导,8月24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一名6岁男童斌斌(化名)被骗至野外,犯罪嫌疑人采取残忍手段致其双眼严重受伤。目前,男童没有生命危险,但已确定永久失明。

据报导,事发当天晚上11点多,当失踪孩子的家人、亲友在野外找到孩子时,发现斌斌躺在地上正在发抖,满脸是血,眼睛肿得厉害。家人立即连夜将斌斌送到省城太原的山西省眼科医院。在赶往太原途中,斌斌恢复意识,并说当晚是有人把他抱走,然后用东西抠他的眼睛。

而山西省眼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前往采访的媒体表示,25日凌晨该男童被送到医院时,双眼已经没了,医生为其做了长约3个小时的手术,目前该男童没有生命危险,但眼部神经已经完全受损,即使有眼角膜、眼珠捐给他,也不能实现复明。

同时,汾西县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接到医院的时候并没有喊疼,意识也是清醒的,对于案发时是否被麻醉或者迷晕并未透露。

受害人家属告诉媒体,25日早晨,警方已经在案发现场附近找到了斌斌的眼球。

孩子的姑父告诉记者,斌斌的父母并未得罪什么人,想不通斌斌为何会遭此毒手

《新京报》的报导表示,小斌斌的姑父郭先生对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晚小斌斌在邻居同岁的小朋友家玩耍,离开邻居家时,小斌斌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随后便同此人离开。郭先生称,当时小斌斌的小朋友看到了把他带走的人确实是一名女性,染着黄头发。
而《中新社》等官媒的报导中还提到家属从现场刑警那里得知,小斌斌的眼球被找到时,发现眼角膜不知所终。立即引发公众的愤怒,质疑该案涉及强挖盗卖眼角膜的罪恶。

山西警方否定涉器官贩卖 被轰企图隐瞒真相

正当海内外舆论对丧心病狂的歹徒万箭齐发,对盗卖人体器官的罪恶猛烈炮轰的时候,山西临汾市警方突然在28日凌晨发布消息称,该案件已排除人体器官买卖的可能性。

警方的这个声明遭到舆论的强力批评,有舆论认为警方矢口否认早前发出的现场细节及调查情况,是企图隐瞒事实,为了降低社会影响而蓄意淡化事件与器官买卖的关联。而这种做法无疑会助长相关罪恶的横行无忌。另有舆论针对执法人员在发布案情时出尔反尔,质疑其专业调查及分析能力太差。

大陆网友纷纷对这个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易辽宁省辽阳市手机网友表示:新闻说孩子被发现时眼珠在身边不远,眼角膜失踪。很明显是一起盗器官案,普通人或普通医生能精准的摘除眼球并且当场准确剥离眼角膜吗?

也有网易江苏省南京市手机网友 [理性勿做无脑喷] 发贴质疑称:眼球被挖出来,眼角膜脱落不是很正常?有点科学素养的记者是不会说什么“眼角膜失踪”这句话的,角膜移植是个非常复杂精细的手术,不是把眼球挖了,拿镊子把角膜剥下来那么简单。

网易广东省珠海市网友提示:查看麻醉药的成分,挖眼的专业程度即可排除出特定人群!

网易北京市丰台区网友质问:为何国家对倒卖器官的法律很轻呢!是有特殊人需要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