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自保 口不择言 薄案择期宣判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8月26号,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中院的庭审进入第5天——法庭辩论阶段。公诉方提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而且拒不认罪,须从严惩处。而薄熙来继续全盘翻供,为洗脱罪名甚至当庭曝出王立军、谷开来之间存有情感纠葛。当天下午1点半,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外界分析指出,当审薄变成闹剧,如果不祭出薄熙来的核心罪行,怎么审都难以服众。

薄熙来案历经8月22号—25号四天庭审,控辩双方所有证据都已出示完毕。

8月26号的法庭辩论中,公诉人首先发表公诉意见,认为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事实和证据清楚,并称:“被告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必须从严惩处。”

薄熙来在随后的自辩环节,仍试图洗清自己在王立军叛逃事件中的责任。他出人意外的当庭曝光王立军暗恋谷开来不能自拔,二人如胶似漆。而某次薄熙来突然出现,王立军恐其报复。薄熙来宣称,这才是王立军叛逃的真正原因。

微博众多关注此案的网友,震惊这离奇的剧情。有网友感慨:“贵圈真乱”。

当天庭审,薄熙来继续全盘否认公诉方对其指控,将罪责全部推卸给妻儿、下属和关联人。但外界指,其言多必失,越辩越曝出更多黑幕。

如薄熙来26号在庭审中说,谷开来去年3月14号被抓之前,一直告诉他,自己没杀人。这与薄熙来2天前在法庭中称:谷开来曾告诉他,自己杀海伍德时有荆轲刺秦王的豪迈,相互矛盾。

另外,薄熙来辩护人还提到,海伍德曾向薄谷家族索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但这笔中介费背后的天价项目,在全案中丝毫没有提及。

连续5天庭审中的诸多细节,更将中共高层的穷奢极欲曝光于世。自去年2月6号王立军出逃,牵出这宗30多年来中共政坛的最大丑闻后,中共原本想借本次庭审选择性的公开部分信息,塑造“法制进步”形象,却不料“导演”遭遇“戏霸”,反而令外界得以一窥中共黑幕。

海外评论人士指,中共当局此次给薄定下的三宗罪名,均未点中薄熙来的“死穴”,其阴谋夺权、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重罪,和数额庞大的贪腐,都被回避。

当大戏变闹剧,中共高层接下来这出戏还要怎么导?海外分析人士指,不祭出薄的核心罪行,这出戏怎么导,都难以服众。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