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校园网速 奥巴马向手机用户要钱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原本打算帮助美国学校实现高速上网的“接通教育”(ConnectEd)计划,今年6月份被奥巴马提出之后,却一直遭到国会冷遇,美国老百姓也反映平平。钱批不下来,计划还要实施,无奈之下,总统奥巴马想出了一个“筹钱”的办法。

根据白宫的计算,ConnectEd计划需要耗资40到60亿美元,而奥巴马的办法就是通过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向手机用户收取附加费(每人每年约4美元),只要凑够了实施计划的钱,就立即停止这项收费。

白宫认为这项投资是值得的,帮助美国的学校实现高速上网绝对是件好事,只不过得不到国会的支持,总统只能自己想办法。

即便如此,依然阻力重重。FCC专员阿吉特排(Ajit Pai)说,2010年FCC的调查发现,80%的学校对互联网的连接速度感到满意,额外拨款帮助校园升级网速,意味着学校是为了实现国家的目标而改变自身的经济支出。

另有人担心,由于曾经发生过临时收费变固定收费的先例,因此这项新增的手机收费难保不在3年之后也变成长期的固定收费。

不过,ConnectEd计划被认为是奥巴马连任后将要实现的成就之一,这些阻力难以挡住奥巴马政府的信心,他相信没有国会的支持,计划也一样可以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