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遭批评 马英九喊话稳定军心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7日下午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在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发表“尊重法治、安定军心”谈话表示,陆军下士洪仲丘案非常不幸,国军一定要记取教训、痛切改革,但也要稳定军心、维护士气。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检讨过程中,对国军批评“有点过度”,影响国军士气。改造军法系统,不应以牺牲国军纪律与效率为代价。

马总统说,民意促成军法体系深度改革,提升人权保障,非常值得肯定,但检讨过程中,“有一些对于国军的批评,我们感到有点过度”,不免让国军受不公平批评,士气受影响。

马英九总统表示,身为中华民国三军统帅,国军有缺失,绝不护短,一定检讨、改正,但“不能够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对绝大多数忠勇勤奋、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国军不公。

马英九总统说,希望大家记得国军对台湾的贡献,从光复、保卫、建设到守护台湾,国军扮演重要角色,台湾民众能安居乐业60年,“国军的贡献是绝对不能够抹灭”。

马英九总统表示,我们能够免于战争的威胁,呼吸自由的空气,不能不感谢置生死于度外、坚守岗位的国军。

马英九总统说,40年前他当过、带过兵,两年预备军官,可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成长阶段,至今非常珍惜。

马总统表示,保家卫国、爱国爱民是国军责任与荣誉。有机会尽这个责任、享受这个荣誉是光荣。

马总统说,国军荣誉不能被践踏,国军奉献不能被抹煞。如果践踏国军尊严、抹煞国军奉献,受伤的不只是国军,也是中华民国。

马总统表示,他要再次向国军弟兄说声“感谢”,希望大家在全民支持下,继续勇敢、有信心地坚守岗位,贯彻保家卫国、守护家园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