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时刻》涉抄袭 台国防部长闪辞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接任国部长未满一周的杨念祖,刚刚宣布请辞,理由是作品涉及抄袭。

国防部长杨念祖晚间在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因涉及6年前一篇论文抄袭,影响政府声誉,已向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表示总统已准辞。总统马英九与江宜桦讨论接任人选,确定后再对外公布,在此之前,国防部长由副部长高广圻代理。

杨念祖8月1日才刚上任,未满1周就闪电请辞。

杨念祖《决战时刻》涉抄袭

杨念祖说,下午4时许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接获媒体通知,某大学教书的学者,检举他在2007年2月时英出版社出版的“决战时刻”,其中一篇他署名的文章涉嫌抄袭、剽窃。

杨念祖表示,检视后发现,此文是请朋友代写,的确是抄袭由大陆某杂志出版的一篇专文的内容。

立委:错愕

国防部长杨念祖今晚闪电请辞,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事前完全没听说相关消息,上午朝野协商军事审判法修法时,杨念祖也没有异样,对消息感到很震惊。

赖士葆说,国家需要国军,国防部好不容易有文人部长,却上任仅6天就请辞,“很可惜”,应快点找到适当的人选接任,才能稳定军心。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受访时也说,消息太突然,事前完全没听说。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不知道杨念祖被检举剽窃论文详情为何,但突然传出这样的消息致杨念祖请辞获准,“相当错愕”。他说,短短6天就请辞下台,“很可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