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品污染 新西兰总裁北京道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星期一,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总裁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在北京就其浓缩乳清蛋白粉受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向中国消费者道歉。目前已知受到污染的蛋白粉大部分已被召回,还没有在市面上出售。

恒天然总裁史毕根斯:“确保食品安全,和中国、乃至世界民众的安全,是恒天然首要的当务之急。”

中国娃哈哈集团、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和多美滋婴儿食品公司,购买并使用了可能遭到污染的蛋白粉。

史毕根斯表示,娃哈哈和可口可乐的饮料,因为生产过程中采用的高温等消毒手段,细菌已经被杀死。

多美滋已经宣布召回含有污染蛋白粉的12批次婴幼儿奶粉,另外还有一半仍在仓库中,已经被封存。可口可乐和娃哈哈也公布了使用蛋白粉生产的产品名单。

恒天然总裁史毕根斯:“没有任何经过检验而卖出的产品受到污染。”

尽管史毕根斯承诺,在召回所有可能被污染的产品后,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但因为此事令人回想起08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国家长仍旧感到紧张。

孟婷婷,3个月婴儿母亲:“我就不知道他们自己有没有孩子,当他们自己的孩子如果吃了这种奶粉会怎么样。”

按照官方的数字,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至少导致6名婴儿死亡,几千名婴儿得了肾结石,之后国产奶粉的信誉也跌倒谷底,很多中国民众都转向洋奶粉。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