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 大萤幕领风骚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夏季电脑展超大萤幕手机从第一天开始,就成为展场焦点,业者表示,大萤幕手机询问度超高,平均每隔5秒,就有民众“伸手滑一滑”。

据中央社报导,经过假日人潮洗礼后,夏季电脑展厂商在展期的最后一天,祭出降价优惠吸引商机,不过,超大萤幕手机从第一天开始人气就相当旺,远传电信今年主打“放大”优惠,展出多款萤幕达5吋以上的大萤幕智慧机

来支援电脑展的远传门市店长“小鸡”表示,去年展期中,热销机种以平板居多,今年比较特别,变成是手机跟平板结合在一起的平板式手机,成为首要的销售族群。

根据研调机构IDC(国际数据资讯)统计指出,台湾今年第1季智慧机市场持续往大萤幕机种位移,5吋以上机型出货,已达24%,几乎每4支新到货的手机,就有一支是5吋以上的机种,而去年第4季,台湾5吋以上机型的出货市占只有13%。

尽管市场传出高阶手机动能趋缓,“平板式手机”还是一方之霸,也让手机和平板的界线越来越模糊,随着华为6.1吋旗舰机、三星的5.8吋、6.3 吋MEGA系列,以及索尼全球最大6.4吋机皇等超大萤幕尺寸智慧机相继问世,市场接受底线在那里?也成为话题。

日系品牌索尼先前推出的Sony Xperia Z Ultra,萤幕达6.4吋,为目前全球最大,许多民众担忧“无法一手掌握”,但远传表示,此款手机的预购不只销售一空,还大幅超越订货量,销售状况是供不应求。

贩卖手机的电信商坦言,超大智慧机还不是市场销售主流,但已成为一股稳定成长的新势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