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免职再复出 问责成“带薪休假”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近日,五年前在山西襄汾溃坝事故中被撤销职务的原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以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线,引起轩然大波,网民怒责,“问责官员”成了“带薪休假”的代名词。

近几年来,中国民间对中共官员问责制度的关注焦点,从“落马”转为“复出”,许多落马官员悄然复出后,甚至官级得到提升,网民戏称被“问责官员”是“带薪休假”的代名词。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认为,官员免职复出,是没有法制,只有人治的中共的一惯手法。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你看邓小平,他被打倒三次,起来三次,你看刘少奇当时说他是走资派,又是反革命,又是工贼,叛徒,内奸把他说的很坏,最后他又起来了。”

韩良表示,在中共专制下,没有好坏、是非之分,官员免职也全凭高层的意志。

韩良:“该枪毙的没有枪毙,该判刑的不判刑,然后又启用他们,他们上来后又继续贪,贪了之后又行贿,他们就这样。”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官僚特权体制就是靠腐败来笼络这些官员,它反腐,仅仅是以反腐做为手段,把那些不听话的搞下来,有把柄给人捏住了,这些人才更好控制使用”。

实际上,早在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就曾指出,现在被问责的官员几乎100%的复出。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