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保险证明 APP日趋普遍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讯】智慧型手机日渐普及,许多手机应用程式(APP)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现在美国有越来越多州允许驾驶人,当遇到警方拦检时,可透过手机APP出示电子版的汽车保险证明,电子化已是未来趋势。

目前包括华盛顿州、加州、德州、佛罗里达州、俄勒冈州、密苏里州等在内共约25州,都订有承认手机APP出示电子版汽车保险证明的州法。华盛顿州28日才刚生效上路这项新州法,也就是驾驶人在华盛顿州如果遇到警方拦检或盘查,除了出示传统的纸本汽车保险证明外,也可以透过手机APP出示电子版汽车保险证明。俄勒冈州的州法还规定,警方无权针对驾驶人出示保险证明的手机进行其他资料的搜查。

现在大多数美国保险公司都透过手机APP,提供客户各种类似的电子版证明。保险业者认为这项服务可以让驾驶人与警方都获得节省时间的好处。

不过,俄勒冈州奥巴尼(Albany)警察局警官庄姆(Jerry Drum)则认为,这的确可以为驾驶人节省时间,但对于处理案件的员警来说并没有明显感觉。庄姆表示,电子版汽车保险证明似乎较容易造假,不过电子化已是未来趋势。庄姆建议驾驶人最好保留纸本证明,否则如果手机没电,电子版证明就无法出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