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对薄案表态 党内讳莫如深

【新唐人2013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陆媒消息称,薄熙来案提起公诉第二天,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态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成为继重庆后对薄案作出反应的第二位地方大员。中共官方对薄案讳莫如深,当权者为保党而在审薄问题上达成妥协被指将错失良机,面临为中共体制陪葬的巨大风险。

大员鲜有表态 官方讳莫如深

《京华时报》28日报导中提到,郭金龙在26日的会议中“通报了对薄熙来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有关情况”,并表态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此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5日薄熙来案被提起公诉当天,主持召开了重庆市委常委及军方会议,被指意在安抚军心。

但是除重庆和北京外,至今仍然少有地方大员出来对此做出响应。与去年中共中央宣布免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时候形成对比。

当时不仅地方大员纷纷出来表示维护中央,军报和军头也纷纷表态。这次,军报也只是在26日首页不显眼的地方报导了薄熙来案已经被起诉的消息。

大纪元获得消息称,中共宣传部下达密令不得随意报导薄熙来受审案。薄案被提起公诉后,官媒和大陆媒体纷纷响应,统一口径报导。

在薄熙来曾经主政的重庆,官方《重庆日报》当天仅仅刊登了新华社有关的报道并刊登《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法治没有特区 反腐没有例外”。

而重庆基层官员日前纷纷四处打探消息,在电话及短讯中多用“那个人、那个案子、那件事情”,来代替薄熙来的名字和薄熙来案件。中共官方对薄熙来案件也讳莫如深。

台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在确定薄案将在济南中级法院开审后,山东省府如临大敌,“从上到下都很紧张,就怕走漏消息。”为避免揣测,两周来整个济南市特意维安不升级。有意制造一种不被外界关注的氛围。

薄案为抛弃中共天赐良机 错失面临陪葬风险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表示,中共欲在十八界三中全会前对薄案有个了结,处理的基调是不杀也不留东山再起的机会。

中共在对薄案的公诉中将先前定下的六宗罪减少为三宗: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集中体现在经济上的指控,避开路线斗争范畴,欲将薄熙来的罪行与中共的体制切割,尽量减弱薄案对中共造成的伤害。

但评论认为,薄熙来犯下的罪行与中共的原罪是不可分割的。尤其是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是中共邪恶体制和血债派一手造成的。其涉嫌政变也与血债派为避免清算、延续迫害政策有着直接关系。

律师李庄曾对香港媒体透露,薄熙来践踏法治的罪恶,远比贪腐要大,对薄熙来“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罪恶,不应宽恕。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认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对胡、温、习、李来说,都是终结中共罪恶和青史留名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审判薄熙来”则是这副牌中的最后一张王牌。无论从利益、还是道义考虑,以薄熙来案为契机,全面揭露“血债帮”的反人类罪行,放弃那个注定将很快灭亡的共产党邪教政权,都是具有最普通智商的人能看懂的问题。

章天亮表示:“习近平想通过轻判薄熙来来保共产党,但是,他根本就没有想明白,共产党根本就保不住的,不管是从经济层面、政治层面、从社会危机的尖锐程度啊,包括中国的环境问题,在很短时间内共产党就会垮台,垮台的时候到底是谁为共产党的罪恶来承担责任?如果习近平不去追究江泽民、薄熙来、周永康的罪行,那习近平就得去背这个黑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