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再会谈 重启开城日渐渺茫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虽然朝鲜与韩国今天(25日)针对重启开城联合工业区召开新一轮会谈,但是去不能消除人们对开城工业区可能走向永久关闭的顾虑。

据中央社报导,象征两国和平的开城工业园区自4月份起关闭至今,尽管朝、韩官员7月里已5度会面,但未能缩小双方分歧来挽救由首尔投资、位于北韩境内的开城工业区的命运。

首尔代表团长金基雄在会谈展开前表示:“有句话说,一波三折,可以非常贴切地形容我们的处境。”

首尔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他们对于谁要为工业区关闭负责、谁应该避免状况重演,意见还是非常分歧。”“如果今天谈判破局,开城工业区很有可能永久关闭。”

分析家说,今天的会谈或许是挽救开城工业区的最后机会,因为韩国8月即将与美国展开年度军事演习,两国间紧张情势可能再度升高。

不过国立首尔大学和平与统一研究中心(Institutefor Peace and Unification)研究员张永石(Chang Yong-Seok, 译音)表示,今天的僵局,不必然代表会谈终结,因为两国都不希望被认为是率先离开谈判桌的那一方。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