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上作画 10分钟一幅 日卖1吨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中国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红光村瓜农王南海,能够用手指甲在西瓜皮上作画,不到10分钟一幅,一只兔子、一朵花、白兔吃草等,栩栩如生。很多人慕名来买去送人,每天可卖出1吨多。

据中央社报导,57岁的瓜农王南海,只用手指甲在黑皮西瓜上作画。他先用大拇指的指甲,在瓜皮刮掉一层薄薄的外皮,并勾出图案的线条与轮廓。之后,他再用10个指甲或轻或重地勾勒线条,不到10分钟,一幅以西瓜皮为底的“插画西瓜”便完成。

王南海说,他的西瓜与菜场里的价钱一样,但一般情况下它的“插画西瓜”一天能卖1吨多。

据菜市场附近的居民介绍,王南海的“插画西瓜”在市区很有名气,很多人慕名来买,拿去送人,当地电视台也播过。

王南海小学毕业就没读书了,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对书法和画画特别“敏感”,只要是看到过的图画,他就能用钢笔描摹出来。

除了画画,他还在西瓜皮上刻诗,一首七律的唐诗,他要1个小时才能刻完,“字要有形,力度不好掌握,所以慢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