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配合中共遣返法轮功 朝野立委谴责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十多位台湾法轮功学员,原定参加香港礼拜天的反迫害活动。虽然持合法证件,却在机场被拒绝入境,许多人长时间滞留机场,甚至被迫在机场过夜。星期一,朝野立委同声表示谴责,强调港府从2001年开始的多波遣返恶行,已经引发民间政界抨击。他们呼吁港府不要配合中共,让香港蒙羞。

拿出被拒入境的通知,法轮功学员黄先生,原本要与天国乐团一起参加香港反迫害活动,但在入境时却被临时告知取消台胞证,他在拘留室接受询问,滞留机场一待就是9个小时,同时间受到相同遭遇的,竟然有十多人。

法轮功学员黄先生:“我们都是法轮功学员,为了办游行到了香港,我们都是合法申请的,上面都还有有效日期,事先也没有收到任何注销通知。”

港府无理遣返再现。事实上,2001年1月,13名持有香港入境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遭港府拒绝入境。2003年2月,港府甚至暴力遣返法轮功,以保安 为理由强行拘留80名台湾学员。2007年7月1日前夕,发生香港史上最大规模遣返事件,500名持合法香港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被禁止入境,暴力遣返。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所谓的一国两制就是这个德性嘛,全世界共同,自由民主人主标准的,价值信仰的人都应该结合在一起,对于这种不顾人权的恶劣行径,应该给予谴责,台湾政府也应该要严厉谴责。”

港府曾经坦承拥有一份中共黑名单,台湾朝野立委呼吁,勿配合中共打压人权。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签证都合法的话,那为什么会拒绝呢?我觉得港府要说清楚,不要造成无谓地,好像对于这些法轮功的学员有一些仇视。”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学员们被强制遣回这件事情,我们相当相当地遗憾,那我们要讲说,香港所有过去所拥有的民主和多元,它一并被遣返了。”

之前港府已经为法轮功遣返案吃上官司,台湾正副总统也曾经为公民遭暴力遣返案[吕秀莲 陈水扁],抗议香港政府。2013年遣返恶行重现,也让港府再次受抨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胡淑、陈真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