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家属“被感谢政府” 斥当局耍流氓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连日来,湖南临武瓜农被城管打死事件持续发酵,当局从“百警抢尸”,到“大力协助”家属将遗体下葬﹔从许诺赔偿89万,到伪造家属“感谢”政府。20号,死者女儿发微博辟谣,指控当局盗用微博、掩盖真相的流氓行径。

据《新京报》7月20号报导,瓜农邓正加于日前下葬。他儿子告诉记者,“赔了89万多,还没拿到手。”

广西律师杨在新认为,按照法律程序,应该是在法院判决出来之后,才牵扯到国家赔偿的问题。

杨在新律师:“现在当地政府就率先主动赔偿,还是好像表现出一种为了维稳、为了平息矛盾的表现,它尽快把这个事情摆平下去,减少当事人还有社会各界的愤怒。”

日前,瓜农女儿邓艳玲在新浪上发博“代表整个家族感谢政府”。对此,有人气愤、有人感叹政府维稳手段高强,但更多的是质疑。

杨在新律师:“大家都认为那个微博是被盗用的,是假的。总之,哪里有犯罪,哪里就有公权力在跟着袒护、庇护和包庇。”

20号,邓艳玲通过新开通的网易微博辟谣,称自己是“被迫”感谢政府的,她的新浪微博账号早已被劫持。

杨在新律师:“作为政府部门,用这种下三流的手段来盗用、欺骗,这个行为不但是违法问题,而且是很无耻。”

有网友讥讽当局:“罚了款,还不饶西瓜﹔拿了西瓜,还不饶人命﹔夺了命,还不饶尸体﹔抢了尸体,还不饶家属﹔控制了家属,还不饶微博﹔劫持了微博,还不放过“感谢。 ”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