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又出手!临武一瓜农被打死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7月17日,湖南省郴州临武县几名城管殴打一对卖西瓜的夫妇,53岁的邓正加被当场打死,他的妻子受伤入院。死者曾从一名城管身上抢下胸牌,显示打人的是县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三大队大队长廖卫昌。大批死者同村下午赶到现场举牌情愿。

称死者为叔公的网友@小纯就是小纯在微博公布照片称:“下午叔公村子里的人已经来到了县城,举着横幅要求政府严惩罪犯。”死者的一位侄女介绍,现场有很多人:“现在人很多,拍照的人也很多,很多群众都不服气。”

临武县网友“何以动真心”在贴吧介绍,邓正加夫妇是该县南强乡莲塘村人,当天上午10点多,正在县城文昌南路自产自销临时市场卖西瓜,因为没有应城管要求立刻离开,被4、5名城管追打。他的侄女讲,当时场面激烈:“拿着铁棍打,人家也不敢去拦住。”

邓正加倒在地上,城管说是装的,走上去说话才发现已经死亡。邓正加抢下的胸牌显示,廖卫昌是执法三大队大队长,编号为LW0013。

死者亲戚何先生赶到现场后发现,城管已经跑掉了:“城管没有,没看到有人,他们听说这个倒了那个就跑掉了。”

临武县警方称正在按程序调查,但没有说明是否已将廖卫昌或其他城管带走问话。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事件与他们无关:“城管大队不属于城管局管,现在有一个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是由城管执法局直接管理。”

其实,在中国大部分城市,城管局和执法局是一个部门,例如在临武县所属的郴州市,二者已经在几年前合并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在城管局和城管行政执法局并立存在的地方,二者也有存属关系,执法局应为城管局的下属执法机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