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转战中国微博 朴姐姐pk金三胖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韩国权威的新闻媒体最近关注了中国微博,他们发现韩国和朝鲜领导人都是中国微博上热议的名人,并看到中国民众更加喜爱韩国女领导人朴槿惠,将其昵称为“朴姐姐”,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在中国微博上,被网友称作“金胖子”。

《朝鲜日报》报导说,“波音777坠机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7月8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慰问电的事实公开。博文下面的跟贴有“女总统的气质不错。看起来很暖人”、“朴总统的慰问很真诚。我们应该予以接受”、“朴姐姐在中国的人气在暴涨”等评论。

在中国微博上,朴槿惠被称为“朴姐姐”、“朴女士”等亲切的称呼。输入关键词“朴槿惠”后,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包含“朴槿惠”的博文。被转数千次、有数百个评论的博文也不少。

微博上还大量流传着朴槿惠的人生格言:如:“人生,并不是与他人的斗争,而是与自己的斗争!”再如:“在人生低谷,我受到的启发是,人生一世,终归尘土,就算有100年光阴,也不过历史长河中的涟漪。因此,人要活得正直和真诚,无论遭受多大考验,只要视真诚为道路上的灯塔,绝望也能锻炼我。”

6月30日,拥有820万名粉丝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12岁成为韩国‘第一千金’;22岁时母亲遇刺身亡;27岁时,时任韩国总统的父亲朴正熙又遭刺杀,退隐近20年;1997年韩国经济危机之际重返政坛;2006年朴槿惠本人遇袭,与死神擦肩而过;2012年,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

该微博被转1万次以上,出现2200个评论。芮成钢比较朴槿惠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博文被转1700次,评论450多个。

朴槿惠在访问西安期间自己打阳伞的照片成为微博上最受热议的话题。网友们讽刺说:“自己打伞。毕竟是小国总统,雇不起奴才,比不了大国官员福利好啊!”

该博文被转1150多次,有150多个跟帖,大部分是抨击公务员的内容。

朝鲜第一书记金正恩也同样是中国微博上热议的名人,被网友们称作天朝的小兄弟,并把对共产党的怨恨多发泄在他身上,所跟的帖子几乎一边倒的讽刺和唾骂。一些网友甚至把金正恩的照片PS成猪八戒,金正恩还被网友们称作为“三胖”、“金三胖”、“三胖子”等。

近年来,中国微博已成为反映中国民意的风向标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考虑到微博的传播影响力,各国驻中大使馆纷纷开通微博官方账户并进行运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