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灾满月 6千失踪列死亡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印度北阿坎德省雨灾今天满1个月。省议会议长孔吉渥(Govind Singh Kunjwal)上月29日表示,灾难恐造成逾1万人丧生。省政府今天正式宣布,截至目前通报的失踪人口,约6000人已经死亡

据中央社报导,位在喜马拉雅山下的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6月15至17日连续暴雨60小时,创历史纪录雨量带来山崩、路毁、桥断、屋损。灾难发生时正好是1年1度的印度教徒赴当地朝圣高峰期,突来暴雨造成惨重伤亡。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灾难发生已满1个月,截至目前仍有全印各地所通报的大约6000名朝圣信徒失踪,省政府将在今天正式宣布所有失踪民众已经死亡

北印进入雨季后,灾区天候不佳,现场清理和尸体挖掘工作困难重重,官方短期内无法提出确切罹难统计。省议会议长孔吉渥(Govind Singh Kunjwal)上月29日表示,灾难恐造成逾1万人丧生。

省政府主任秘书夏玛(Rakesh Sharma)说,绝大部分的罹难者死在凯达尔纳特(Kedarnath)镇、高瑞昆德(GauriKund)镇。

灾难之后,省政府现在计划将每天获准进入这条朝圣路线的人数从1万人降为2000人。报导说,未来将采网路线上申请;天候不佳时,朝圣信徒必须待在瑞诗凯诗(Rishikesh)镇等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