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侯忠颖伦敦作品展获盛赞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00)7月11日,在伦敦的英国查尔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THE PRINCE’S SCHOOL OF TRADITIONAL ARTS)举办了台湾艺术家侯忠颖的毕业作品展活动。他的作品得到了众多嘉宾的一致称赞。

侯忠颖获得由英国诗贝哈维特(SPEY, Harvey’s of Edinburgh )提供的“台湾艺术家赞助计划”奖学金,于2012年来到英国查尔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The Prince’s School of Traditional Arts)就读,学习传统艺术的硕士课程,成为首位毕业于该学院的台湾学生。

这次的毕业作品展,展出了侯忠颖在校一年间创作的十多幅作品,其创作才能和在校表现获得学院教授赞誉为“二、三十年难得一见的奇才”,也得到包括诗贝(SPEY)哈维特总裁麦当强(John Harvey McDonough),及驻英台北代表处沈吕巡代表等嘉宾的高度评价。

诗贝(SPEY)哈维特总裁麦当强(John Harvey McDonough):“我很高兴第一个华人学生昨天成功毕业。这对学校,对中国社区,以及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他真是一个天才,很宝贵的天才。”

驻英台北代表处代表沈吕巡:“今天是一个很好的个案。刚才我也特别讲了,当年有个留英学生念物理的,后来变成台湾经济发展的第一大功臣,就是李国鼎先生。一个个案可以令整个国家的命运改变。”

侯忠颖谈到了自己到英国学习以来最大的收获,“拓展了你的人脉,增广了你的视野,然后同时你会发现,英国迷人之处就在于她拥有最传统的东西,有最当代的东西。那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有传统,有当代,去做融合,去做创新。这就是文化。”

侯忠颖的父母及家人专程从台北赶来参加毕业典礼以及当天的作品展,非常兴奋。

侯忠颖的母亲:“昨天我们也很荣幸,能够跟查尔斯王子见面握手,我们感到非常的兴奋。因为,真的,感谢孩子这么努力,然后表现他的艺术才华,让我们也能够有这个荣幸到英国来这趟旅行。”

英国查尔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是查尔斯王子名下的慈善机构之一。在这所精英学校里,非常注重世界各地的传统艺术和手工艺品,并重视培养学生独立的创作技能。侯忠颖是该校首位也是唯一的一位亚洲学生。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