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食品安全标准要考虑国情?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日前,中共一位食品安全方面的官员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是发达国家,制定食品安全标准要考虑国情。这个说法引起大陆民众的反弹。

7月10号,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就食品安全标准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在制作食品安全标准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发达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

中共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王竹天回答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要按照自己的国情来制定标准,不仅仅是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还要促进整个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大家都拿欧盟的标准来要求北京空气质量的话,那天天都不合格。”

四川民众陈云飞:“他这种(说法)完全是瞎扯的逻辑,对大陆百姓有关联的,都说不能跟发达国家比较,即使是按照他指定的标准也没有达到,也不可能达到。我就看到那些抽检验的水,跟他制定的标准也不一样,标准是给人看的。”

也有民众在网路上质疑说,生命可以打折吗?

大陆民众李女士:“中南海都是特供的,家禽类都是专养的 当官的他不管,不涉及到他,吃的、住的、用的都是绿色的,老百姓吃的都是有毒的,他们不管老百姓死活。”

一直关注食品安全的四川民众陈云飞表示,中共官员只关心自己的钱包跟国际接轨的。

陈云飞指出,大陆现在毒物遍地,从根本上说是体制导致的,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老百姓没有选举的权利,所谓的官就只会对他的上级、组织负责。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