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美X-47B无人机降落航母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X-47B”无人机完成里程碑式的任务,首次成功降落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无人机在航空母舰上的着陆技术,被认为是海军航空的最大挑战。

在美国弗吉尼亚海岸,一架“X-47B”无人舰载机,一下从云端飞掠而过,迅速着陆在正在大西洋上航行的“乔治•布希”号航空母舰上。

跟有人舰载机一样,“X-47B”无人机,也是钩住甲板上的飞机拦阻索成功着陆。

美国海军称,这次成功降落,将对今后利用无人机技术的能力产生影响。这种无人机在5月份,就已经在航空母舰上成功起飞。

美国海军表示,无人舰载机的运用,可以以航母为据点,在海上进行情报收集和侦察等活动。

“X-47B”无人舰载机的航行距离,是美军正在开发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的两倍,可以在海上防御导弹和其他武器的袭击。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