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禁烟广告有效防制吸烟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因禁止香烟广告而免于烟害的人口增加4亿人。

据中央社报导,WHO发布2013年全球烟害报告表示,过去5年,全球因禁止烟品广告、促销及赞助等限制烟品使用措施,而免于受害的人口达23亿人,增加的人口多数住在中低收入国家。

WHO表示,禁止烟品广告、促销及赞助是最有力的防制措施之一,如今,涵盖6亿9400万人口的24国已采取完全禁止烟品广告、促销及赞助,另有100国几乎完全禁止。

但报告显示,要达到全球在2025年以前减少30%烟品的共同目标,还有很多国家要落实全面管制烟品计划。

烟品在可预防死因排名中居首位,每年600万人因吸烟而死。抽烟会造成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WHO估计,若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预期会于2030年达到每年800万人。

进展最显着的是出现越来越多禁烟公共场合及职场,过去5年,有32国通过职场、公共场所、大众运输全面禁烟,保护约9亿人免受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