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中国禁闻】7月7日完整版

提要
金融危机火烧眉毛?中共向民间求助
习李掌控地方人事﹖省长半数空降
司法行政化的背后到底是啥?

抗战老兵呼吁还原抗战历史真相

抗战老兵呼吁还原抗战历史真相

今年7月7号是“七七事变”76周年,一些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在北京呼吁还原历史真相和抗战的真相。

当天,千米国画长卷《浩气长流》,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多位幸存的抗战老兵以及一些抗战英雄的后代,参加了集会。

这幅国画以抗战英雄人物为主,并且描绘了很多国民政府军的抗日将领。正是他们在战场上正面抵抗日军的进攻和侵略,对抗日战争胜利起了决定性作用。

而中共对大陆民众几十年的洗脑宣传中,一直刻意丑化国民党的军人形象,抹杀他们在抗战中的功绩。

香港记协年报:新闻自由状况糟糕

“香港记者协会”7月7号发表了《2013年言论自由年报》,报告说﹕过去一年,是香港新闻自由糟糕的一年。

内容提到,特首梁振英上任后的头11个月,有182次用书面声明代替完整记者会,比上届政府同期多出8倍,而政府官员到基层访问,也更多采用“联合采访”方式,使得记者无法就迫切议题提问。

这份题为《乌云压城——香港言论自由面对新威胁》的报告还说,尽管去年特首选举前,梁振英签署了记协的《新闻自由约章》,但他仍未兑现有关捍卫新闻自由、和积极推动新闻资讯自由法的承诺。

报告指出,香港记者及传媒机构在香港及大陆被暴力袭击的案件,去年发生18起,但梁振英没有做出适当回应。

报告还指出,梁振英今年年初针对《信报财经新闻》的一篇评论文章,向报社发出律师函,不但削弱香港的新闻自由,也反映梁振英容不下批评的声音。

报告警告,虽然暂时没有迹象显示﹕港府将再次启动《基本法》第23条所要求的国家安全立法,但中共领导人对此曾多番提出立法要求,香港新闻业界必须时刻警惕。

据报导,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有中共地下党员身份。目前,梁振英和特区政府还没有对香港记协的年报做出回应。

海南村民堵路 警施催泪弹镇压

7月3号,海南儋州市白马井镇高兰村村民,堵路抗议邻村的沙场偷沙。

当地边防派出所出动大量武警、和防暴队强行驱散,双方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许多老弱妇孺被打伤入院。

据《中国茉莉花》网站报导,事件的起因是﹕高兰村盛产沙子,相邻的韩宅村的私营沙场,经常越界偷沙,导致高兰村河段岸堤塌陷,土地流失。村民要求赔偿10万元,被拒绝后,村民堵住路口不准运沙车通过。沙场老板找派出所帮手,结果酿成流血冲突。

编辑/周玉林

金融危机火烧眉毛?中共向民间求助

最近在中国的金融领域,一些智库和商业银行应中共国务院之邀,已经提交了十多个改革方案,而各种讨论和研讨会也在密集召开。有大陆媒体传出,为了研究方案,中共一名副总理,甚至在早晨5点召集大家开会。专家指出,当局相继出炉的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以及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等,都说明中国的金融危机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程度。那么,中共领导人的这种努力能解决问题吗﹖中国金融危机的症结在哪里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中共日前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中共将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同时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实际上是钱荒之际,中共措手不及,不得不向民间求助的办法。但是从中共的本质上我们可以认定,它不会真正的让民间资本进入银行,起到控股的作用,最多让民间资本参股, 只是在利用老百姓的钱,但不会给老百姓权利。”

谢田说,也不能排除中共利益集团,利用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机会,把从国有银行贪污的钱,以民间资本出现,这样,就再一次方便了他们把国有财产转变成私有财产。

谢田指出,中共恐惧一旦失去对中国经济的控制,就会失去了对中国的控制,因而不会彻底的市场化。谢田说,前一阵,中国出现“钱荒”时,中共新政又急忙拿出5个亿出来救市,就是很好的佐证。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中国金融系统是有很脆弱的一些特征,出现这样的钱荒,就说明它的市场化的程度是很低的,因为在一个市场开放的体系中,它的流动性是很重要的,假如说流动性出现很大的问题,就说明这个金融系统存在着系统性的问题。”

谢田还表示,中国现在面临的经济困境,正是因为中共当年搞所谓经济自由化时,没有引进资本主义自由经济中的“公平竞争”、“法治”,以及“媒体监督”等机制造成的。

谢田:“我们现在看到的中国发生的危机,经济危机,包括金融危机,实际上就是中共的独裁和市场化发生矛盾的时刻,现在推行利率的市场化,不改变政治体制和整个社会体制,可以肯定是走不远的。”

最近媒体出现了一个新名字“李克强经济学”。有人诠释李克强经济学政策的框架,关键点是“无刺激”、“去杠杆”和“结构改革”,也就是说,让中国经济重回市场的轨道。

谢田:“我们要问的一点是,他是为什么在做?如果是为救党的话,注定他是走不下去的,因为如果有共产党利益在其中这样一个前提,他不会真正为中国人民着想,也不会真正解决中国现在的问题。救中国祇有打破共产党的一党独裁和专政的体制才能实现,这样,中国的金融才能有新的希望。”

中共国务院宣布允许私人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同时,还公开表明,民营银行将自担风险,并且将由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和法制办等组成工作机构,负责具体事宜。

谢田指出,这种做法与中共对国有银行有了危机时总是慷慨解囊,形成鲜明对比,也说明﹕中共不是真正欢迎民营金融机构。谢田表示,也正因为中共对国有银行的过分宠爱,才造成国有银行敢于乱来。

谢田还指出,在美国等民主国家,所有银行都是私人银行,因为有银行储蓄保险公司和政府担保与监管,老百姓的存款就不会出现问题。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伪城镇化﹕2亿城镇居民无城市户口

大陆一项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的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0%以上,但另有数据表明,有2亿多的城镇常住人口仍然是农村户口,他们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各方面,与真正的城镇户籍居民相差甚远。专家警告,这种大陆特有的“伪城镇化”现象,将有可能导致社会矛盾加大,甚至发生严重冲突。

据中共媒体报导,7月5号,“大陆市长协会”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2.57%,显示全中国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镇中。

但专家指出,这并不能说明更多的农业人口,已转化成了非农业人口,因为他们的户籍没有改变。

河南农民工张小猛:“进城打工的都是暂住啊﹗没有迁户口的。有的需要的话办个暂住证,有的暂住证都没办。”

一项由中国公安部统计的数据显示,大陆城市户籍人口不足35%,多达2亿6千万的城镇常住人口是农村户籍,他们依然无法享有和“城里人”同等的社会福利待遇。

中国经贸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巩胜利:“中国的城镇化比较严峻,农村人口进了城市,表明上他是在这个城市或者城镇里面在生存着,但是他没有任何享受城镇化人口的待遇,包括医疗、保险、就业、失业,还有住房、教育。所以中国面临的问题就是人到了城镇,但是人的身份可能还在乡村。”

河南农民工张小猛:“城里的什么低保、社保肯定没有。5只要是农民身份的,福利待遇全部在农村。”

专家认为,中国大陆这种表面上人口转移造成的高增长“城镇化率”,并不能真实反映城镇化水平,充其量可以称其为“伪城镇化”。

“中国经贸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巩胜利,对目前大陆城镇化前景表示担忧。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农村人口涌入城市,户籍制度造成的阶级地位不平等将会日渐突出,并将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

巩胜利:“6中国今后的人口比例可能要达到10亿城镇化以上,就是还有3亿以上的农村人口。现在麻烦比较大,很简单,一句话,我是人,你是人,我们都是公民,但是我们公民的待遇不同。 比如说,中国最近几年,从湖北、贵州有些城镇发生了一些突发事件,就是这些人对政府处理农村的不满,所以才激起了一些包括游行示威﹗目前这样的事情在中国非常的多。”

有评论还指出,伴随大陆城镇化而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农村土地所有权的问题。一旦农民的户口性质发生了变化,原本拥有的土地就会失去,农民就会变得一文不名,从这个角度看,农村城市化的结果就是:农民被完全剥夺了财产,却没有享受到他们应得的待遇。

巩胜利:“他把这些农民的地收了以后,纳入到所谓的城镇居民,但是这些人去了城镇以后,怎么样生存下去,比如说,他有什么技能﹖你把他的地收了以后,他没有地种了,让他干什么? ”

大部分城镇户口的居民在网上表示,在他们眼中,城市户籍没有任何价值,不能像公务员一样买到低价的房产,也领取不到分文失业金,一样被上学难、治病难、养老难、就业难、住房难这“五座大山”压的喘不过气,相比之下,他们更羡慕农村人又有房子又有地。但有农民反驳说,农民进城就是因为种地收益低的可怜,甚至难以度日,现在连房子都被强拆、土地被强占。

网民哀叹:同处在大陆社会最底层的人们,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结果都是一样的“被剥削”。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习李掌控地方人事﹖省长半数空降

自去年以来的中国地方换届已经结束,中国各省级人大、政府、政协,共选举产生领导官员800多人。消息指出,目前22名省长中,有11人曾在中央部委或中央企业任职,而且都是“空降”,媒体认为,这反映为习、李政权强势掌控地方人事。有分析表示,习近平为了与江派抗衡,联合团派,掌控地方局势。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很多中共官员都是为了个人利益,才站到习、李一边,一旦触动他们的核心利益,他们也会联合起来调转枪口。

近两年来,中央政府或央企官员外调,担任地方首脑已成为普遍现象。香港《南华早报》统计发现,中国大陆除4个直辖市和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外,目前内地22个省级行政区的首脑官员中,一半都是“空降”,且调动多集中在过去一年。

报导说,关注中国政治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北京正在不断加强中央集权,对地方政府施加控制力。报导引述专家的分析表示,北京对地方加强控制的另一个重要标志,是对省长的选择。过去二十多年里,党委书记都是外调,可能来自其他省份,也可能来自北京。但同时,省长多为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或至少来自其他省份,以保证对地方事务的熟悉。但这两年,“空降”省长的状况,已与过往大不相同。

有媒体报导,习近平为了回报前任领导人胡锦涛,“空降”团派人员到地方作封疆大吏。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事实上,习近平过去很多年一直在地方任职,自己培养的人很有限,目前只有胡、温留下来的人,习近平用的才放心,与其说是回报,不如说是胡、温、习、李互相依存吧﹗这么多年江派势力在地方上,或明或暗的培植了大量的官员,这股力量也不可小视,因此,习近平大量的从中央‘空降’自己信得过的人,去控制地方的局面也就成了一种必然。”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西方国家的话,它有反对党当政,当然会把前面政党的所谓政务官都给更换。但在中国,因为它没有反对党,它一直是由中国共产党在进行执政,即使退休的领导人,他还会发生很久的余热。”

6月下旬,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告诫政治局委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香港媒体评论认为,这显示习对政治局的内讧问题甚为脑火。

林子旭﹕“习近平上位以后,与江派势力的权斗一直就没有断过,最近习近平公开抛开中共虚假的表面的所谓团结,公开讲出:政治局的同志带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等一番话,大有一种和江派势力有我没你、玩到底的意味﹗可以预见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人事变动可能会更加的剧烈,甚至真的有可能真的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不过,林子旭认为,不管习近平掌握多少亲信和权力,就算江派势力全部瘫痪,在中共体制内,习近平即便拥有权力也很难做事。

林子旭﹕“中共的官员不管是江派的还是别的派别的,说到底,这些人都是中共的官员,他们很多人都是为了个人利益,才站到习近平一边,真的触动了他们的核心利益,他们都会联合起来调转枪口的。说白了,在中共体制的制约之下,习近平看起来好像很有权力,但是本质上也不过就是中共体制的魁儡罢了﹗”

时事评论员刘淇昆﹕“因为官员他不是民选的,不是老百姓决定,是由上级提拔的,这个官位不是老百姓给他的,因此共产党的官员不代表老百姓的利益,甚至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他效忠的是提拔他的人,为了他的升官发财,就要捞钱了,就要拉关系,就要贪污受贿,一拨人上来了,捞够了,再上来一拨人,又跟饿狼似的再捞,受苦的是老百姓啊﹗”

另外,据大陆《南方周末》统计,到上个月底,中央已向地方31个省份“空降”118名司局级以上干部,约占591名在任地方党政领导的20%。

采访/常春 编辑/周平 后制/李勇

司法行政化的背后到底是啥?

长期以来,中共的政法系统对民众的暴力“维稳”,造成社会民怨沸腾,也让中共政权危机四伏。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对外表示,绝大多数司法不公是因为“司法不独立、司法行政化”。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司法行政化”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曾一再表示要反对执法不公、严惩司法腐败。随后,政法系统出现地震,各地政法官员纷纷落马或者自杀。但大陆司法黑暗并没有因此改观,访民、异见人士仍然被随意抓捕判刑,普通民众的正常权利根本没有保障,而特权阶层依然逍遥于法律制裁之外。

大陆媒体《中国新闻周刊》最近报导,广东法院系统正在推行一系列所谓“去行政化”的改革措施。其中深圳福田区法院、佛山中院开始试行审判长负责制,希望借此来排除行政权力对审判的干扰。

报导援引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的话说,司法改革重心必须转向体制改革,这迫切要求顶层设计。他表示,绝大多数司法不公并不是因为司法腐败,而是司法行政化。

对此,中国法律专家、北京市律师协会“宪法人权委员会”委员杨学林,向《新唐人》分析指出,司法腐败肯定是司法不公的一个原因,但是司法腐败的根源还是体制问题。

中国法律专家 杨学林:“就是司法不独立、法官不独立,受到的这种行政干预太多。它必然会导致司法腐败。其实就这么简单。”

据了解,“去行政化”改革并不是一个新的观点。多年前,中国法律界人士已经对此达成共识,并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呼吁。但改革的困难点在于﹕在中国社会现有体制下,党委、政府干预案子的现象十分普遍。

大陆南京“东南大学”法学教授 张赞宁:“最主要的机制就是:宪法上有一句话‘中国共产党领导’。而且专门成立了一个‘政法委’,来领导公检法的工作、审判工作,这是造成司法不独立的一个根本原因。”

大陆南京“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谈到,中国大陆的法官人事晋升、和法院的财政等方方面面,都受地方政府和当局控制,所以法官们根本不可能依法审判,而是根据后台的需要、与政治需要审判,这必然造成有法不依。

张赞宁认为,在中国,无法兑现司法独立与司法公正最主要的困难点,还是在于一党专政。

而“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也谈到,中共自身不可能进行根本的司法改革,因为这等于是向腐败的官场开刀、等于是自杀。郭永丰说,中共在自身体制内的所谓改革,本质上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愚民政策。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 郭永丰:“治标不治本,总是做一些花样来玩一玩,来愚弄、欺骗一下老百姓。那个改革有什么意义呀?没意义的。司法独立、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包括开放报禁、党禁、民间可以自由组党,这些它敢改吗?不敢。”

在今年3月的中共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获得605张反对票、120张弃权票,创下5年来不信任票的最高记录,凸显中共司法制度的尴尬处境。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苏35战机假新闻频出炉 中共困境

赵培:苏35战斗机对中共来讲就是花姑娘,从2012年就开始追求,但是一直没有得手。2012年,中共尝试购买四架苏35回来研究研究,俄罗斯人说不行,要买就买48架,不转移技术。俄罗斯是被中共山寨搞怕了。

1992年的时候,俄罗斯很穷,中共与俄罗斯签订合同购买苏-27战斗机,并且在沈阳飞机公司组装。但是中共在2004年组装105架飞机之后,突然取消合约。为什么呢?技术偷到手了,开始耍赖。俄罗斯认为,中共的歼11-B就是苏-27的仿制品。中共不光仿制并且与巴基斯坦合作抢俄罗斯的海外武器市场。

2013年3月,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时候,央视大忽悠说,签订了购买苏-35合同。俄罗斯媒体立马出来否定,说习近平不管这个事,之前签订了框架性协议。什么意思呢?俄罗斯这一次是要把卖给中共的苏-35改装到中共没有办法仿制为止,否则就不卖。另外,俄罗斯也不愿意看到中共在东亚军事实力加强。

6月,中共的人民网、环球时报开始忽悠。这次假借俄罗斯媒体说,在巴黎航展上,中共对苏-35十分感兴趣,签订了购买100架的合同。在微博上又被网友揭穿这是个假新闻,俄罗斯媒体根本没说签约,还是意向。

6月28日,俄罗斯说,没有苏35的出口合同,但是中共、独联体、东南亚、拉美都是潜在买家。奇怪的是,中共在微博上不准谈论这个假新闻。中宣部是把假新闻当成真事来忽悠全国人民。

中共军方急于买进苏-35战机的目的还是在于发动机和雷达,虽然苏-35的雷达不是最牛的,但是发动机还是不错的。不过,中共的这种急迫心理却曝光了自己的困境。

第一,中共自己的歼20战斗机受制于国产发动机不过关,所以不能量产。中共自己鼓吹的“WS-15”发动机还不稳定。

第二,中共从乌克兰买旧技术的时代已经快结束了,乌克兰已经没有技术可以卖给中共的了。乌克兰是前苏联的军工重镇,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也不想发展军事产业,就能卖就卖。中共的航母“辽宁舰”就是从乌克兰淘来的旧货。按照这个标准看,中共现在军事技术的最高峰也超不过苏联解体时的水平。

第三,中共的空军战机到2020年也不能出现对抗美国F-35的机型。

中宣部制造购买苏35的假新闻忽悠不了外国人,就是忽悠中国人。一是忽悠国内的民族情绪,有了苏35就可以打日本、菲律宾的F35了﹔二是忽悠自己的军力强大,恐吓国内被压迫的百姓。

真实的情况是,中共在亚洲十分孤立,没有邦交。现在中共是出钱买俄罗斯来演戏。香港的军事评论人士爆料说,2005年以来,所有中俄军演的所有费用,全部由中共承担。其中包括了俄国士兵的伙食费和出差费等等。说白了,中共的军事、外交都是用钱演戏,演一场维稳的戏。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