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很严重?习近平被“绑架”上战车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主政后,毛左发起连番攻击。第一波是倒茅,针对反毛的自由派学者茅于轼;第二波是倒宪,在喉舌报刊上营造反对宪政的舆论。然而,毛左攻击,都未受到中共当局约束,习近平因此被指为开右灯、向左转。有分析认为,“毛左”的意图是将习近平绑架上他们的战车,不过,习近平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和“毛左”们保持距离了。

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前后,就开始刻意打造自己作为改革派的形象,就任前就开始拜会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就任后首次离京就到深圳向邓小平塑像献花,让外界期待他会走胡耀邦开明政治之路、会走邓小平改革开放之路。

名为汪妍的作者在其博文中指出,就在外界对其发出“年轻版邓小平”的期许之后,他又提出了“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这一极富争议性的口号;然而就在外界皆以为习近平要“左转”的当口,他又重新扛起了邓小平的大旗,绝口不提毛泽东了。

“其实,习近平的这些举动看来反常,是因为许多人不曾真正领会习近平的意图。”文章分析,习近平是“红二代”、“太子党”,又是在中共窃国后才出生,身世背景与前任都不相同,因而他想不落俗套地为自己树立一个新的中共领导人形象。然而,对他的这类举动真正心领神会的人很少,更多的人则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以致完全会错意、表错情,因而造成了很大的误会。

文章进一步分析,习近平被认为“左转”这个问题,是习近平的一系列动作阴错阳差地被“毛左”绑架了。习近平在“新晋中委及候补中委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提出了“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这一极富争议性的口号,一度让各界对其究竟是“左”还是“右”琢磨不透。

就在此时,“新三反运动”、“七不讲”、“倒宪”等一系列收紧意识形态领域的大戏在党内某些极左份子的推动下相继粉墨登场,更加坐实了对习近平“左转”的臆测。在中共宣传系统及官媒僵化落伍的宣传与包装之下,加上“毛左”们一系列的跟风炒作,习近平几乎已经成功被划入“毛左”阵营。

习近平弥合左右之争被“毛左”利用

汪妍认为,其实,习近平提出“改革开放前后两个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的说法,本意是欲弥合左右之争,为自己日后的执政争取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未曾料想,这一提法竟被“毛左”利用,意图将习近平绑架上他们的战车。

不过她指出,习近平的一系列举动说明,他确实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和“毛左”们保持距离了。近日来,习近平已通过三个举动警醒“毛左”,不要再做绑架习近平的美梦了。

习近平警醒“毛左”反击

6月22日至25日,利用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习近平踢出整肃反击的第一脚。

6月25日下午,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又对“极左”势力踢出第二脚。

6月26日,有媒体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中共政治局的4天会议上,习近平批评个别常委擅自做主的问题,习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击的态势,显示出近期的逆流不是习近平的意思。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利用参加这次会议的机会,对极左复辟势力踢出了第三脚。

一位熟悉中共高层的北京分析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上台后,中南海出现的左转政治趋向,都是由主管宣传、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导,以左派特有的话语系统加以表达,实际上是把习近平摆上台,逼他对此提前表态。

中共党内及“毛左”份子的势力不可小觑,汪妍认为,习近平想要在他的时代来完成“去毛化”的想法等于是与虎谋皮。因为“毛左”们必然会做垂死挣扎,会想尽一切办法拉习近平上贼船。因此,这种拉锯战势必还将继续。

不过,她也同时提到,就算习近平与“毛左”们的斗争还会有反复,就算习近平可能会继续给外界留下“摇摆不定”的形象,有了他如今这番接连三次的表态,今后任何“摇摆”的表象都不足以否定习近平远离“毛左”的决心了。

有分析认为,无论习近平走什么样的路线,也无法挽救自内而外腐烂透顶,习目前的一系列举动,也只过是让中共多苟延残喘几天。只有顺应民意,解体中共,才是中国唯一的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