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RS疫情 国际专家忧心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去年迄今,中东及欧洲等地的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病例达77例。国际专家今天(5日)表示,对中东新SARS疫情不明感到忧心。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是台湾从SARS疫区除名的10周年纪念,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支持举办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都强调跨国合作,也都对新型SARS病毒,即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CoV),表示关注。

对全球根除天花有卓越贡献的美国公卫学者韩德森(Prof.D.A. Henderson)会中演讲指出,人类不是地球的主宰者,面对新兴传染病微生物威胁,各国应建立良好的监控系统、加强部门间的联系与跨国合作,分享检体资源,才能迅速应变。

从去年迄今,中东及欧洲等地的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病例达77例,非中东病例几乎都有中东旅游史。台湾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陈建仁指出,沙乌地阿拉伯的疫情调查资讯,各国无法得知,这次与会的专家私下也表达担忧;

台湾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表示,台湾历经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洗礼。藉由国内疫情资讯平台、边境把关、建置传染病医疗网、加强医疗人员训练、强化卫教及媒体沟通,储备防疫物资等,经历H1N1全球大流行,到因应中国大陆H7N9疫情,表现中规中矩,相较于全球多数国家来得进步。

这场研讨会共有来自加拿大、澳洲等APEC会员的30位代表、90位台湾公卫专家与会,讨论后SARS时期公共卫生紧急应变体系的改革、预防监测及人员训练等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