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有病危 当局欠其千万拒付一万药费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近期,中国四川省自贡市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心肌梗塞病危入院。因支付不起医药费被医院停药,随时面临着病危的风险。他说,自贡当局欠他1700多万,至今仍一分钱没归还。日前,他求助自贡当局,帮他付一万医院费,但至今仍末兑现。

目前,刘正有仍正在第一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11楼20床治疗,尚未解除病危状态。

6月28日,刘正有告诉《新唐人》记者,5月6日晚20时,他在汇东新区家中心肌梗塞发作,由于家中无人,直到5月7日早上,自贡市维权人士罗世模前往他家中,将其送往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后,院方出具心肌梗塞病危通知书。

刘正有:“我刚入院时抢救4天,就花去了1万5千多人民币,因没钱交住院费就回到了家中养病,医生警告我,这三个月属于危险观察期,而且随时有死亡的危险。出院后,我每个星期仅药费一项就需要花费600多元,都是在借来的。”

6月23日,在家中养病的刘正有再次突发病危,又被送入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因无钱治疗,他给自贡当局打电话,请求拨款一万到医院抢救他的命。

刘正有:“我有钱,当局不给我,我是千万富翁,有1700多万,是当局按照法律法规算出来的,我原来那层楼房是三层小洋楼,被当局炸掉了,把财产也全部拉走了,加上当局的公权侵犯了我的私权,依照法律也加倍补偿,所以算来就是1700多万。”

刘正有多次找自贡当局要钱,如今已过去14年了,自贡当局仍一分没赔偿给他,这期间他还多次被关黑监狱、劳教、监控、软禁。

刘正有:“27日,因没钱支付医药费,医院把我的药停了,我又给自贡副市长马宏打电话求助,马宏说,叫我好好配合医院治病,不用操心钱的事,但是直到现在仍没有送钱过来,我的药已停了一天,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

刘正有说,他10天前,就已经给自贡市刘书记打电话求助,说要一万元先用来治病,但自贡当局说要按程序一级一级上报,才能解决。刘正有指责,当局欠他上千万,他只要一万救命钱,都这么难,他认为,他们就是想要把他置于死地。

刘正有简介

刘正有是中国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红旗乡白果村16组村民。长期为自贡3万多名失地、失房、失业农民上访打官司,是自贡农民维权的代表。2000年1月13日:因不同意当局的土地征用条件,他家的三层楼房被自贡市常务副市长侍俊带人强制用炸药炸毁,全部财物被拉走。

之后,他就走上了维权之路,成为了自贡失地农民的代表,他一直把希望寄托在中共高层,和数名维权代表一起为失地1.5万亩的3万多名自贡农民上访打官司,几乎跑遍全国各大部委、相关机构。投书数百封,上达中央下至自贡当局。但所作努力全部石沉大海,杳无音信。直到今天,失地农民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土地补偿费。

不过,刘正有因此成了2003年《新闻周刊》评比中的十大维权人物之一;2006年,获得瑞士日内瓦的“全球居住权与反迫迁中心”授予的“住房权利卫士奖”。

2009年,刘正有从事四川地震灾区受害儿童的调查,触怒当局,12月7日,刘正有和未婚妻胡玉兰双双被自贡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罪”逮捕。

2010年8月20日,刘正有被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刑两年,并处罚金2000元;胡玉兰被判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1000元,并于判决当日获释。

2011年11月11日,刘正有刑满获释,继续开展维权活动。他所帮助过的村民说他是为大家坐牢,推选他做人大代表。但是,自贡当局对他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长期对他进行软禁、监控、关黑监狱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