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构思跨银河货币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PayPal是美国ebay公司旗下全球最大的在线支付公司,于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2.3亿会员,支持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4种货币。

据中央社报导,这个位于地球的线上金融交易平台PayPal,今天(26日)稍晚展开了探索跨银河货币制度的任务,表示现在应该要开始构思太空旅行者要使用什么当现金。

PayPal总裁马卡斯(David Marcus)说:“现在正是我们开始规划未来的时候;在这个未来,我们谈的不只是全球付款,我们要将视野从地球扩大到太空。”

这项由PayPal领导的行动,目的是集结致力商用化太空探索任务的各方,摸索以银河为范围的金融体系架构。

“PayPal银河行动”(PayPal Galactic Initiative)明天将于硅谷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地球外智能生物寻求计划”机构(SETI Institute)正式登场,与会者包括致力寻找外星人的名人塔特(Jill Tarter)和前美国太空人奥德林(Buzz Aldrin)。

PayPal通讯高级主管纳雅尔(Anuj Nayar)说,从美国知名科幻影集‘星舰迷航记’到‘星际大争霸’,他们都使用货币,但是也都对货币制度的运作方式含糊其词,现在应该是科学家、政府和其他所有人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PayPal说,维京银河(Virgin Galactic)和SpaceX等公司都已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太空观光业的发展前景,届时离开地球的观光客会需要旅行用的金钱。

也已经有人提议在约3年内打造一座环绕地球的太空饭店,引发该如何支付小费和客房清洁费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