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双应用平板电脑 三星新推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近期,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推出首款应用微软(Microsoft Corp.)Windows 8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软体的ATIV Q平板电脑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在伦敦一项活动中展示这款新装置并表示,ATIV Q平板电脑将让使用者体验Windows 8和Android双重应用。这款平板电脑也配备键盘,让这项装置使用起来像是笔电一般。

三星电子正在削弱苹果公司(Apple Inc.)在平板电脑领域的主导优势,招徕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这套策略让三星电子跃升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制造商。

根据市场研究暨分析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在平板电脑领域仅次于苹果的三星电子,今年第1季平板电脑出货量为上年同期3倍以上,市占率达到18%。苹果平板电脑出货量年增65%,市占率约40%。

IDC上月报告指出,平板电脑出货量在2015年前料将超越个人电脑(PC)。在PC下滑之际,平板电脑今年出货量预料成长45%至3亿3240万台。

为因应PC销售下滑,微软针对平板电脑用户推广Windows 8。此外,微软也推出自家平板电脑Surface,但在苹果和三星电子优势下,仍难以扩大市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