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刘志军案数据里的奥秘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3个小时,轰轰烈烈的刘志军案庭审结束。

这是预料中的结果,刘志军是谁?铁道部长。不,这只是乌纱,乌纱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看看司法机关公布的资料:人民币795536418.55元、235657.22美元、2232021欧元、157205.32加元、85251441.44港元,冻结股票账户9个,冻结房产37套,冻结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产337套,扣押汽车16辆,冻结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扣押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这一组资料令很多人疯狂。房叔?弱爆了,在部长眼里,那都是小儿科。刘志军立刻成了房叔新代表。那么多房子,一天睡一套,刘志军睡不过来。刘志军是生意人,是掌舵数万亿铁路生意的最大交易者,他不需要几百套房子来套利,没必要跟任志强、潘石屹他们做生意,在铁路生意面前,房地产小儿科的很。

司法机构公布的资料前面有一句话:于其他相关案件扣押冻结。

短短一句话,泄露了刘志军身后利益集团的玄机。辩护律师解释说,那是相关涉案人丁书苗的资产,房子主要是酒店的客房。股权形式上确实如此,是丁书苗的。丁书苗是谁?有人说,一个很会做生意的女人,她走了刘志军老婆的门子,最后成了刘志军的心腹。

开玩笑,刘志军从一个铁路工人作到部长,他滔滔不绝的铁路战略让高层相当的欣赏,如此人才,作到部长位置,岂能被一个丁书苗摆布?一系列出人意料的较量结束后,其实答案已经相当的明显,丁书苗只是一枚棋子,谁才是巨额人民币与房子的真正主人?从3小时的开庭可窥见一般,历史会被时间尘封,历史不会消失。

大量的人民币美元,让为房子为钞票辛苦的民众们情何以堪?我更关心的是刘志军案相关的股票账户,里面有山东黄金、佳电股份。案发前看好黄金股,正常判断。60万股的佳电股份有内幕交易的嫌疑。铁道系统股票内幕交易不是第一次,问题是现在刘志军案已经公开,证监会一点动作都没有,看不见?

人们对刘志军到底有多少钱,多少女人骨子里并不关心,关心的是他用手中的权力。就像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一样,他们手握项目审批大权,他们的一行签字,一个印章盖下去,那就是数以亿计的人民币、美元。掌握签字权、印章的人在台上义正严词:“要正气、要清白、要自觉远离金钱、女色诱惑才能饭吃得香、觉睡得好、路走得稳。”

刘铁男就是这么说的,他甚至在大会上说,“如果说得不对,请大家批评,如我有违规、违法事,大家不用怕,要举报。”当他们下台后,人们看到了人民币、美元、护照、飞机票。他们在全宇宙真理的思想武装下,准备那么多护照、机票干啥?他们生活在女人堆里,却喜欢色情光碟。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拥有几百套房子真的意义不大,领导干部们真的需要好好调理一下身子骨了。

我一直坚信一个观点,改革就是一场利益的重组。刘志军也好,刘铁男也罢,他们只是改革过程中的一个过客。铁道部窝案的当事人们都说过一个观点,你不行贿就搞不到工程,你不收受贿赂你就融入不了这个圈子。潜规则已经深入骨髓,谁能打破潜规则?千百年的历史表明,利益平衡一直是改革的游戏规则。一组组资料的背后,刘志军、刘铁男只是利益重组的一个符号,非常不幸,他们成了潜规则的淘汰者。

3个小时的庭审让游戏结束了吗?没有,只是一个新的游戏开始。现在铁道部已经没有了,万亿的铁路总公司重复着一样的工作,发改委依然掌握着全国的资源配置大权。一个没有奔5奔6电脑一样的脑子,他们的图章背后只是批语横竖不一样罢了(有领导批示习惯,横着必须办,竖着看着办)。改革,在没有破除潜规则之前,利益重组的游戏就会一直继续下去,刘志军们不绝。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