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火库爆炸 1死数千疏散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俄罗斯紧急事务部19日表示,俄罗斯中部1处军火库发生一连串大爆炸,震碎玻璃并引起火灾,已知造成1人死亡,另有41人受伤需要救治,还有6000多名居民连夜疏散。

据中央社报导,俄罗斯紧急事务部说,丧生的是一名男子,他是天然气公司员工,当时在军火库内工作。

这座军火库位于萨马拉地区(Samara)查帕叶斯克镇(Chapayevsk)附近,约在莫斯科东南方1000公里处,军火库是在相关人员昨晚处置老旧弹药时开始爆炸,时间持续数个小时。

俄罗斯电视画面显示,巨大黑色浓烟阵阵冒出,明亮橘色火焰也从军火库窜出,在现场的国家电视台(Rossiya 24)记者说,每分钟都有数声爆炸响起,持续整晚。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说,军火库5公里外的纳哥诺(Nagorny)屯垦区,爆炸威力震碎窗户,有近6500名居民疏散。

俄罗斯总统蒲京与紧急事务部部长及地区首长会谈时,命令他们对每名疏散民众发放1万卢布(311美元),补偿他们损失。

萨马拉地区调查委员会说,这座军火库储存约1800万枚炮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