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涉贪总理辞职 捷克将组新政府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由于幕僚长涉嫌贪污和滥权,捷克总理内恰斯星期一(6月17日)正式宣布辞职,以向全民负责。

捷克总理内恰斯星期天被迫下台。原因是他的幕僚长纳焦娃上周五遭到检察官指控,涉嫌贿赂前国会议员,并动用军情处监督内恰斯已经分居的妻子。

丑闻曝光之后,反对党随即对内恰斯施加压力,执政联盟的另外两个党也表示不再支持内恰斯。

为了向全民负责,捷克总理内恰斯宣布辞职。内恰斯的执政联盟将筹组新的政府,执政党将任命一位新总理。

布拉格居民对此表示,这是正确的一步,也有人认为早该这么做。

布拉格居民帕维尔•吉尔萨:“我觉得他辞职是必须的一步。身为一个政治人物,在这种情况下,他做了正确的事。”

艾琳娜•匹克诺娃:“我觉得有点太迟,早就应该如此。他应该早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些民众则希望内恰斯的辞职,对捷克的政治前景有助益,也许情况会越来越好。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