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91幢楼外形太像 法国男找不到家大哭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刚来江苏南京一天的法国男子Royer(若伊尔),看着眼前小区里91幢长得一模一样的楼房,傻了眼,又和保安语言不通,他急得坐在小区大门口哭了起来。许多民众陪他逐幢楼房找,直至凌晨终于找到他家,引发中国网民有热议。

《金陵晚报》报导说,今年22岁若伊尔,6月7日从外地来南京,被法国一家公司安排到南京大厂一家企业工作。在朋友帮助下,他在江北的阿尔卡迪亚小区租了房子。而这个小区,是大厂最大的小区,一共有91栋高层住宅,分布在宁六公路旁边一大片区域。

当晚10点多,若伊尔从外面购物回小区,因为记不清出租屋所在的楼房号,在小区里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家。这时,他想起了帮他租房的朋友,可这个唯一懂法语而又知道他家的朋友,电话却打不通。只知道自己住16层的若伊尔在小区乱转,看到像的楼房就上16层看看。可小区91栋房子,在他眼中,长得都差不多。他转了半天,跑得两腿发软,也没找到家。

若伊尔想找小区保安问问路,可他不会中文,保安不懂英语,手脚比画半天对方也没明白他在表达什么,若伊尔急得坐在小区大门口哭了起来。

后来,若伊尔用英语告诉赶来帮忙的民警,自己住在16层,大门上贴了一个红色的“福”字。但是,16层门上贴着“福”字的很多,没有一家他的钥匙能打开门。

后来,若伊尔又回想起,他家单元门上,贴了一张写了很多汉字的白纸。而民警寻找发现,那是小区物业公司张贴的通告,很多单元门上都有。

报导称,许多民众也参与进来,陪他逐幢楼房找,直至凌晨终于找到,“这个好像就是我的家,我记着这个福字”,他用不流利的中文说着“谢谢!谢谢!”以表达感激。

若伊尔还说,法国很少有这样大型的社区,尤其是房子都几乎一模一样的社区。

网友热议

如意人: 每幢楼门前编个号码很重要的。

Marina琦:现在的电梯房一个样,要记住单元号啊。

腾讯大成网:小区内的每幢楼房应该都有标号吧,下次出门将楼号,房号拍在手机里就不会迷失了。

郁闷生活:出门时用开导航定一下位,回来的时候直接开导航回来。

六安论坛: 说明中国盖房子没特点,千篇一律嘛。

杨校锋ayy:从中我们反思,我们的建筑应该整齐划一吗?建一各综合特色的城市不是更好吗?

韦sir:真坑爹,坑自己国家的人就算了现在外国人都坑了。

泮子健:我希望以后小区都搞得跟迷宫一样,这样能防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