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谛冈积弊深 教宗说改革难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教宗方济坦承梵蒂冈有贪污和同性恋暗流,而且很难革新。教宗是在会晤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神职人员时说这番话的。

据中央社13日报导,会晤中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区的神职人员探询教宗推动改革的意愿,方济说,“这很艰难,梵蒂冈里存在一股贪污的潮流,而且还存在着同性恋游说团体。”

他还说,“改革不是我可以完成的,这关切到管理层面,我不是这样擅长。不过,已经成立1个枢机主教委员会负责处理,他们很有能力。”

这段对话没有正式的文字记录,而是与会人士凭记忆记录下来。

梵蒂冈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无法评论,因教宗是在私人场合说的。共和报认为,龙巴迪没否认,即是间接承认。

“意大利时报”(La Stampa)报导,匿名的梵蒂冈神职人员说,教廷内早有同性恋游说团体的传闻,现在教宗亲口证实,这才成了新闻。

这名神职人员还说,“身为教宗他不能像过去那样畅所欲言,即使是私人场合。”教廷人员感到很不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