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纪念六四 以行为艺术悼念亡魂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6月4日晚间洛杉矶多家民运团体以及64支持者聚集在中国领事馆前以自己的方式悼念64死难者,缅怀64精神。

6月4日晚间,洛杉矶民运团体以行为艺术方式在中领馆前举行六四纪念活动,在六四雕塑家陈维明的带领下,人们有的手铐脚镣加身、赤裸上身写着“纪念六四”、“共党必亡”等口号﹔有的脚踩高跷、披麻戴孝,为64亡灵喊“冤”,招魂,有的手举滴血的五星黑旗﹔有的头戴受迫害者照片的面具﹔高喊“打倒共产党”“言论自由”的口号,围绕中领馆门前躇躇而行。

六四文化传播协会蒋品超说,作为六四亲历者,每到这一天,都会想起当年数十万人上街的热血沸腾的情景,24年下来,六四英灵仍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盘旋,依然在呼唤当年的改革诉求。他们的热血唤起了民族魂,现代人要延续六四精神,永不放弃。
  
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国际特赦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中国人权保护组织、香港论坛、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美西政治避难会等组织。烛光晚会一直持续到晚间。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孟珍妮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