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女子遭囚 5年未剪指甲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印度一对父母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囚禁了长达近5年的时间,只因看不惯女儿跟男子交往。据传该女子5年没有剪指甲,今天终于被警方救出。

印度Zee News今天(4日)报导,35岁女子赫玛娃蒂(Hemawati)遭父母囚禁在一个小房间长达近5年。赫玛娃蒂昨夜整晚尖叫呼救,今天终于被警方救出。

中央社报导说,事件发生在南印度科技重镇班加罗尔,5年间,女子生活在肮脏环境中,据传5年没有剪指甲。她的父母向警方供称,赫玛娃蒂5年前因伤瘫痪而须长期卧床。

不过邻居说,赫玛娃蒂的父母看不惯女儿跟一名男子交往,索性将她关起来。一名邻居说,“因为怕她逃跑,她父母甚至剥光她的衣物”。

印度电视台Times Now连线报导说,事件不是发生在乡村,竟是在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科技重镇班加罗尔(Bangalore),令人匪夷所思。电视画面显示,看起来身体虚弱的赫玛娃蒂倒卧在肮脏环境中,秽物就在一旁无人清理。

印度盛行撮合婚(arranged marriage),绝大多数父母对于下一代婚姻具绝对主导权。在乡间,自由恋爱男女常只用手机互诉衷曲,无法公开;恋情在各自嫁娶时划下句点,少数人仍暗通款曲。跨种姓爱情常以悲剧收场,男女主角往往遭女方父、兄以清理门风之名残杀,这种情况被称为“荣誉处决”(honour killing)。

上述报导未提及赫玛娃蒂是否因跨种姓爱情忤逆父母,以致遭囚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