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越南外交官涉卖签证 牟利数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美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前任签证组官员涉嫌收取每件5万至7万美元代价核发赴美签证,日前遭美国调查单位逮捕;此案受到越南媒体和民众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驻胡志明市美国总领事馆非移民签证组前组长塞斯塔克(Michael Sestak)自2010年8月至去年9月,在越工作期间,与中介公司人员勾结,涉嫌受收贿赂,批准数千件申请美国签证,非法牟利数百万美元。

“青年报”引述国际媒体报导指出,美国法院日前已确认上述案件,并且公布相关调查资料,指控塞斯塔克涉嫌诈欺与收受贿赂行为,另有5名居住在越南的美籍嫌犯也涉及本案,美国司法单位正在持续调查。

报导同时指出,塞斯塔克自去年5月开始透过洗钱方式将不法所得转到国外银行,主要是中国与泰国,以购屋方法将大笔金额“漂白”。

报导引述1名美国官员指出,调查机构从去年底接获检举着手调查;由于此案跟越南民众有关,而且收受贿赂的金额和行为非常严重,因此受到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