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访缅甸 促进两国经济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正在缅甸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六(25日)前往仰光纪念堂,为缅甸民族英雄昂山将军敬献了花圈。安倍晋三是36年来第一位访问缅甸的日本首相,此行主要是促进两国闲的经济合作。

安倍率领由四十个日本企业组成的代表团,此行的重点是加强与缅甸的经济合作。外界预料,安倍将免除缅甸拖欠日本的2000亿日圆债务,并动用海外援助预算,协助缅甸发展水利设施和能源。

安倍晋三星期六前往仰光纪念堂,为缅甸民族英雄昂山将军敬献花圈。昂山将军被誉为缅甸独立运动的奠基人(Aung San),在缅甸从英国独立的前半年被暗杀,他是著名的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的父亲。

安倍晋三这一天的行程还包括与翁山苏姬会面,并前往日本开发的迪拉瓦特别经济区参观。

星期天,安倍将飞往首都奈比都与吴登盛总统会谈,预料两人将谈及缅甸的民主改革及宗教冲突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