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命斗士访越南 激励人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出生就没有四肢,澳洲籍的生命斗士尼克.胡哲(Nick Vujicic)今天下午在河内市群马体育馆(Quan Ngua)与6000多名越南青年学生与残障人士会面。

据中央社报导,尼克除了发表演讲外,并且回答包括“怎么解决个人上厕所”等尴尬问题。

尼克全程始终面露微笑,毫不保留的回答所有问题,充分展现亲和力;同时,他以亲身经验,鼓励在场的所有青年人,遭遇任何困难不要自暴自弃,怨天尤人,一定要勇敢面对。

他在40分钟的演讲中,分享个人经验,虽然身体不完美,但是不断努力,乐观地过日子,并为观众来宾打气加油,尤其是残障人士,使得在场不少民众感动掉泪。

当地户外气温已超过摄氏34度,体育馆内也相当酷热,但是坐满民众聆听尼克演讲,与会青年朋友都穿上印有尼克照片的T恤或高举欢迎海报。

稍后,尼克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回答残障人士与小朋友的提问。1名小朋友提问“他如何上厕所”,使得尼克与全场观众大笑。他回答说,轮椅设有专用设备,但是如何上厕所是他的秘密,无法详细透露。

尼克22日抵达越南预计停留5天,先后在胡志明市和河内市演讲,吸引数以万计民众出席聆听,掀起“小巨人”旋风。

尼克生于1982年,因为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年幼时曾3次尝试自杀。直到10岁才意识到“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开始热爱生命。他虽然没有四肢,但他却勇敢尝试各种活动,有着多方面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