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班机改降伦敦 2人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讯】英国皇家空军出动“台风”战机,护送一架巴基斯坦民航班机从曼彻斯特转飞伦敦斯坦斯泰德机场。据悉,机上2名男子因涉嫌威胁飞机安全被拘押,其他乘客已经下飞机。

据BBC报导,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民航班机PK709当地时间9:35分从拉合尔起飞,应该于英国夏令时14:00抵达曼彻斯特机场。不过,就在曼彻斯特机场降落前10分钟紧急改道。

英国国防部表示,这架航班降落后,埃塞克斯警察局和内政部开始接手处理这起事件。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表示,飞机上有308名乘客,持巴基斯坦和英国护照,还有包括机长在内的14名机组成员。

疑受炸弹威胁

该公司一名发言人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公司被告知可能有炸弹袭击威胁,但他没有证实或否认这一消息。

埃塞克斯警方称,机上2名男子因涉嫌威胁飞机安全被拘押,其他乘客已经下飞机。

事件的具体情况和威胁程度目前仍不清楚。英国国际民航安全(ASI)机构的鲍姆(Philip Baum)稍早告诉BBC,相信这是一起较重大事件,但出动战机在空中干预并不是罕见的作法。

目前不清楚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通常出动战机的原因包括有炸弹威胁、劫机事件、有人使用了错误的通讯密码,或者飞机无法与地面控制台联络。

他说,经常出现的结果是飞机上一名乘客行为不轨。

鲍姆说,在飞机降落前10分钟作出这样的决定,通常说明情况比较严重。

国防部称,按程式在接到航班发出紧急信号后会出动飞机探查情况。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