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血案 英媒吁逮伊斯兰教士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22日,英国1名士兵在伦敦遭到疑似伊斯兰主义者以残忍手段杀害,英国各报今天向这名士兵致敬,至于传教士丘达瑞涉嫌煽动嫌疑人阿巴拉荷变成激进分子,这些报纸要求检警采取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受害士兵是曾在阿富汗服役的25岁芮格比(Lee Rigby),同袍都叫他绰号芮格斯(Riggers)。

“太阳报”(The Sun)今天以“芮格斯,真正的战士”为头条,也在内文中严厉抨击布道者丘达瑞(Anjem Choudary)。据信丘达瑞煽动28岁嫌疑人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

报导称这名教士为“邪恶中心”,并呼吁当局起诉他。

报导说:“丘达瑞还是可以自由地大放厥词,他所说的每字每句,都在挑战我们的反恐法律。”

“太阳报”说:“警方有权逮捕并指控那些提倡恐怖主义的人士。”(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