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代写论文 立委提案修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3日电)代写论文状况严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管碧玲提案修改“学位授予法”,处以新台币20万至100万元罚锾。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备询,管碧玲质询时指出,在网路上有613万多则代写论文广告,且不只是硕士论文,连教授升等论文都有人代写,还有多种语言服务。

管碧玲说,网路代写业者最近甚至公开征才,号召学生加入代写行列。她担心长期下来将导致学生品格和素质下滑,影响国家人才培育。

管碧玲也表示,代写猖獗问题,也显示大学指导教授、论文口试委员没有严格把关,“代写行业兴盛,代表着大学的堕落”,要求教育部正视此问题,不要再让大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蒋伟宁表示,确实指导教授有用心的话,不可能看不出代写、抄袭。他自己的学生,每一个星期的进度都必须知道,突然在短时间内赶出太多内容,就可能有问题。

管碧玲提案修改“学位授予法”,明定以广告物、出版品、广播、电视、网路或其他媒体刊登代写广告者,处20万至100万元罚锾,并可以连续处罚。

对此,蒋伟宁说,行政院也提出相关修法版本,会和管碧玲的版本比较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