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华侨捐款 洪家婉拒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遭菲国公务船射杀的渔民洪石成的家属,今天婉拒了菲律宾华侨筹募的慰问金。家属说,他们只要菲律宾道歉,钱自己可以赚。

本身是旅菲华侨的菲律宾友好基金会主席许明良,与其他菲律宾华侨筹募一笔款项,今天由中华两岸和平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毅陪同,带着新台币500万元现金到屏东,各捐赠250万元慰问金给7年前遭菲律宾水警射杀身亡的“满春亿号”渔民陈安老家属,以及“广大兴28号”渔船受难渔民洪石成家属。

洪石成家属婉拒了这笔捐款,洪石成侄女洪凤慧及堂弟洪明识说,事件发生后,有来自各界的爱心捐款,他们非常感谢,但也都婉拒,他们“有手有脚,可以自己赚”,要的只是菲律宾的正式道歉。

洪家的婉拒,让现场安静了几秒钟,邱毅建议洪家收下捐款,然后转送给有需要的人,但洪家仍然婉拒,最后邱毅建议,用菲律宾友好基金会及洪家的名义,捐赠给全国渔会。

陪同到洪家的全国渔会理事长黄一成说,全国渔会有一笔渔难基金,用来协助渔船的紧急事故救难,这笔捐款就转到渔难基金。

对于捐款转给全国渔会的渔难基金,洪家和许明良都表示赞同,许明良也没有多做任何意见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