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新技术将改变石化产业生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欣颖上海22日专电)德商拜耳材料科技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说,拜耳正研究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永续性材料的方法,一旦技术成熟,石化产业的生态将大幅改变。

唐佩德说,拜耳投入再生能源研究有成,二氧化碳研发技术不但开发新原料,也可大幅减少环境中的温室气体。

拜耳21日在上海启用扩建完成的创新中心,宣告把该中心打造为亚太地区的研发枢纽,与邻近的台湾、南韩和日本等研究单位合作,投入再生能源及电子产品周边商品等领域。

唐佩德说,拜耳在壮大亚太研发团队的同时,也积极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再生原料的“梦想制造(Dream Production)”计划付诸实现。

这项始于2011年的计划,已臻成熟。拜耳说,目前全世界的塑胶工业约需使用每年开采石油量的4%至5%来维持其生产运作,一旦引进以二氧化碳为基础原料的生产技术,石化产业的生态将大幅改变。

拜耳说,新技术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制成床垫、滑雪靴甚或是隔热板的原料,预计在2015年会有相关商品问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