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议员谴责菲海上暴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1日专电)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及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公开谴责菲律宾的海上暴力行为;罗艾斯强调,菲律宾应该道歉,并且赔偿。

菲律宾公务船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开火攻击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65岁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 Royce)19日出席台湾传统周园游会活动时,对此发表看法。罗艾斯指出,菲律宾政府应该为这起攻击事件道歉,这明显是攻击无法自卫的渔船。

罗艾斯也认为,美国政府应该试图介入这起事件,解决纷争,菲律宾公务船对没有武力的渔民使用暴力,应要求菲律宾为这起事件道歉。

他补充指出,台菲两国政府在处理这起事件时,应该保持冷静,然而开枪打死渔民的菲律宾,应先出面道歉。

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也认为,有人在渔场遭到杀害,这是不幸的事件,她很关心这件事,并认为,不应该有这种暴力行为。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感谢并希望美方对此事能够持续关心,让事情真相及早水落石出。

相关文章
评论